跳到主要內容區

招生特色

大學部招生特色:
物理治療是醫療專業的一個分支,在整個醫療保健體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不少疾病在治療過程中,需預防繼發性併發症或殘障,故在治療過程中物理治療及復健治療的介入有其必要性。另外,有鑑於台灣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老化伴隨而生的慢性疾病實需物理治療的介入以達預防、治療與生活品質之提昇。
本系配合國家人才需求之規劃,秉持「勤勞樸實」之校訓及「理論與實務合一」之理念,於民國八十三年八月創系。目前每年招收30~40名學生,旨在培養專業的物理治療師以從事物理治療的工作。

碩士班招生特色:
秉持「理論與實務結合」之教育精神,以拓展多元化復健相關專業學術研究風氣為目標,為我國培育復健專業領域之高級人才。本系除了提供長庚大學教學、研究的師資與設備外,亦連結其他長庚體系資源,以求與臨床實務結合及與其他專業有效的合作。舉例來說,本系與長庚紀念醫院合作,使研究生在校期間獲得臨床實務經驗,培育良好之專業素養,提升其復健專業學術研究及臨床實務能力之水準。另外,已成立桃園長庚紀念醫院、養生文化村與護理之家,提供本系有關老年及慢性疾病之長期照護醫療問題的研究及臨床實務環境。因此,本系學生可充分達成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並且藉此培養學生人文素養及關懷生命的道德情操,營造優質的教育成果。

博士班招生特色:
隨著台灣老年化社會的來臨與慢性疾病的增加,政府對社會福利政策日益重視,因此對復健科學之研發人才需求逐年增加。近年來,國外陸續設立跨領域且具整合性復健科學之研究所博士班,為提升復健醫療品質及追求專業永續之發展,本校於民國九十八年八月成立復健科學博士班,以培養高等教育之師資及研究人員。希冀促進復健科學之研究與應用發展,以符合實證醫學(evidence- based medicine)與跨領域整合(interdisciplinary)之世界潮流。目前本所每年招收3名博士班學生。
瀏覽數: